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 翔飞人恢复不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7:38

  羊城晚报今天10时30分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今天上午,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亚运城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了代表团的基本情况。

  中国将派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总人数1451人,其中运动员974人(包括男运动员511人、女运动员463人),教练、领队和相关工作人员477人。运动员中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等34名奥运会冠军。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刘翔的伤势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肖天回说:“刘翔不仅是中国优秀运动员,也是亚洲和世界的优秀运动员。田径径赛项目的直道比赛,亚洲人很少取得世界大赛的好成绩,刘翔能在世界大赛破纪录、拿金牌,说明他是田径天才。运动总有高峰期和调整期,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前受伤,之后又出现身体波动。他目前恢复的情况不错,但距离巅峰水平仍有一定差距,我希望他在亚运会取得好成绩。”

  有记者问:“中国队在足球比赛以0比3负于日本队,守门员王大雷在微博上有过激言论,代表团知道吗?作何评价?”肖天回答说:“0比3输给日本队,队员心情很沉重,守门员对比赛有感慨,我没有看到,我也不清楚,我相信队员们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羊城晚报

122粉丝

关注

刘毅VIP

1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