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队长张琳:批评的同时 请能看到我们的进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0日11:44

  “对方虽然还不是日本这个年龄段最好的球员,但是看得出技战术素质非常高,尤其在关键细节方面——传接也好,射门的前插也好,整体比我们高出太多了,这个差距不承认不行。”对日本国奥队赛后,作为国奥队长的张琳芃受邀陪伴主教练孙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然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赶回驻地宾馆。深夜了,他还是睡不着,满脑子回放着刚刚过去的赛场上的一幕幕。

  他总结着自己和队友们的不足:“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队形拉得太开,给对手中场空间太大,人家准备得很充分,防守上把我们两个后腰完全盯死了!虽然确实落后,但我认为三个球的结果不是实力的真实反映,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种比赛打得太少。”

  张琳芃是赛前不久由主教练孙卫向中国足协直接索要归队的,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早早放人,而当时依旧在征战中甲的上海东亚队也由徐根宝点头放行,回队的日子不长,但张琳芃还是注意到队伍的变化:“我知道外界对我们期待值很高,对队伍也有很多看法,可是我亲身感受到,这段时间队里变化挺大的,队友准备都特别充分。即使在场上大比分落后,大家还是一起努力,没放弃,也没乱踢,像主教练要求的坚持打脚下!我希望大家在批评我们的同时,能看到大家的努力。”而他也表示对出线前景并不悲观,“这场比赛也说明不了什么,接下来两场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