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队三球完败日本 张琳芃:不到最后不会放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V

2010年11月09日08:31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广州11月8日电)

  尽管全场接近五万名中国球迷在看台上赢得了对200名日本球迷的压倒性优势,但球场上的中国队回报全场球迷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0:3输给日本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最惨失败。比赛还剩20分钟时,不少球迷已提前退场,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和失望。这支将要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而战的球队在2010年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输掉了希望。

  五万球迷见证三个丢球

  能容纳54000名观众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当晚几乎满座,开场前两个小时就有球迷陆续进场,体育场周边不时还有人询问:“有票吗?”东亚球员吕文君的妈妈也在当天傍晚赶到广州,几经波折才买到球票进场。比赛开始10分钟后,上座率超过了八成,连广州本地同行都说:这是近年来少见的爆棚球市,在成绩糟糕的国字号球队身上出现实在难得。

  在球场大广播介绍两队球员的时候,中国球员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和鼓掌,这支球队一直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批评和质疑声不断。

  奏中日两国国歌时,全场有很多球迷高声开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刚刚敲定转会事宜的国奥队长张琳芃是本场比赛的焦点队员之一,由于他刚归队不久,跟后防线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因此开球前,他还特意跟中卫搭档杨博宇嘱咐几句,可惜这一切都没有任何作用。中国队连丢三球,后防线责任不小,张琳芃在承担责任后也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

  蔡振华看完整场比赛

  由于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亚运会首战,因此看台上出现了不少重头人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这是蔡振华分管足球后首次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8日下午有不少记者就在猜测蔡振华是否会出现,也有人分析他有可能为了躲避记者而进包厢看球。不过开场不久,身穿蓝色衬衣的蔡振华就出现在主席台上,在他身旁陪同的不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不是分管国字号副主任于洪臣,而是另外一位副主任薛立。

  上半场国奥0:1落后,蔡振华显得比较平静,中场休息时,他还走到主席台中部与韦迪等人握手。下半场,尤其是在中国国奥0:3落后时,蔡振华显出几分失望。

  比赛结束后,在国奥向全场球迷致意的时候,蔡振华还鼓了几下掌,然后在薛立和林晓华的陪同下走进了贵宾室,有记者描述说:“他一脸铁青,脸色相当不好看,看来蔡振华对国奥的表现非常不满!”

  记者与两个同行在贵宾室的出口堵到了蔡振华,虽然表情还算轻松,但他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婉言谢绝,“对不起,有什么问题你们去问孙卫吧”,说完这话后他就乘坐一辆黑色小轿车消失在了夜幕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则是赛后第一时间就脸色铁青地离开主席台。

  细节显露中国队业余

  中国队并非全无机会,但前锋的不给力,让国奥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反倒是被日本队接连打出漂亮的配合。尽管日本队不过是U21队+大学生队员组成的二线国奥队,但个人能力、战术配合和足球意识上都显示出比中国队更高一筹,除了场上的较量,场边的诸多细节也显示了国奥的差距,上半场30分钟左右,国奥教练招呼替补球员去热身,中国队员居然跑到了球门后边,这显然是不合规矩的,所以很快就被教练叫回到教练席后边热身,有些球员索性不客气地坐回到替补席上。下半场比赛从一开始,日本队的替补球员就一直在教练席后边热身,中国球员则一个个坐在替补席上,毫无反应,有一位同行相当不满,“场边的人不卖力,场上的人也不卖力,这球输得郁闷。”

  两队主帅的对比也相当有趣,比赛刚开始,日本队教练关冢隆相当紧张地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国奥主帅孙卫则稳坐教练席,看上去非常沉着,可惜到了下半场中国队大比分落后之后,关冢隆心满意足地坐回到教练席,这会儿着急的轮到了孙卫,有一个出界球飞到他面前,他马上一脚踢到了球场内。赛后日本主帅得了便宜卖乖地说,“虽然我们的球员算不上是J联赛的主力,但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的球。”而孙卫的表态让很多中国记者都抬不起头来,他把这支同样号称史上最弱国奥的日本队称为“富有经验的球队”并表示,“我们输在了对细节的把握上。”

  [亚运足球比分播报]

  A组

  马来西亚2:1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0:3日本

  B组

  越南3:1巴林

  伊朗4:1土库曼斯坦

  C组

  朝鲜1:0韩国

  巴勒斯坦0:0约旦

  

媒体:新闻晨报

199粉丝

关注

作者:陈志强V

226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5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