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亚运会最终名单曝光 毕妍落选徐媛接任队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9日23: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9日广州报道) 中国女足将于11月11日进驻亚运村,此前主教练李霄鹏一直表示名单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确定,事实上两天前中国女足已经递交了最终名单,队长毕妍因伤落选,徐媛将会接替毕妍担任场上队长。

  这份名单颇具新意,可以说已经打上了李霄鹏的烙印,新面孔包括来自山东的于雅慧、来自北京的屈珊珊、来自大连的李琳、来自江苏的王一航、来自上海的孙丽莎等人。这些人都是李霄鹏上任之后钦点的球员,她们也将成为球队重点考察的对象。另外小将古雅沙自从奥运会之后再次进入国家队,她速度奇快,奥运会上得到了魔翼的绰号,有可能会在亚运会上起到奇兵的作用。

  队长毕妍因为肌肉拉伤的问题一直训练不是很系统,最近虽然已经随队合练,但是仍然没有百分之百的恢复,最终球队决定忍痛割爱,放弃毕妍力保亚运会。来自上海的孙丽莎将会顶替毕妍的位置,孙丽莎是李霄鹏上任后力推的一名球员,她能否填补毕妍的空白现在还很难说。

  这次亚运会中国队的攻击力如何将是一个焦点,韩端退出国家队之后,前锋只能靠徐媛独力支撑,但她又不是强力中锋的类型,因此李霄鹏必须寻找一个韩端的接班人,李琳、王一航、马君3个人将会竞争这个角色,这3个人各具特点,但谁也没有压倒性的优势。

  中国女足亚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前四,由于澳大利亚不参赛所以完成这个目标难度并不大,教练组也把这次比赛视为一次重要的练兵,终极目标还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备战,因此入选的18个人不一定就是未来奥运会的主力框架,未来一年女足还将会有一定的调整。

  附亚运会终极名单:

  守门员:张艳茹、张越

  后卫:周高萍、刘华娜、袁帆、翁新芝、于雅惠、李丹阳

  中场:孙凌、庞丰月、孙丽莎、张娜、屈珊珊、古雅沙

  前锋:徐媛、李琳、王一航、马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