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巡礼之中国网球女网实力超群 男将意在争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01:07
  中新网11月8日电 (刘通) 广州亚运会开战在即,已点将完毕中国网球队即将踏上征程。此次实力强劲的中国女网将全力冲击单打、双打、团体三枚金牌,相对弱势的男队则力争实现突破,争得一枚奖牌。

  女网“新”意十足 劲敌传退出或成利好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敲定了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名单。作为亚运会女单和女双卫冕冠军,郑洁因伤在美网之后错过了本赛季所有赛事,无缘广州卫冕之旅。她的老搭档晏紫将携手彭帅出战女双。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一姐”李娜只参加女团比赛,放弃了女单争夺。单打的重任将落在彭帅和张帅身上。

  从名单来看,网管中心在本次亚运上“练兵”的意图相当明确。女子单打没有重量级选手压阵,彭帅和张帅的实力虽属亚洲一流,但在关键比赛中顶住压力的能力与上一代“金花”相比仍有不足。为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强调,要多给年轻选手压担子。自从联合会杯降级后,中国女网会继续把比赛任务压在年轻选手身上,自己掉级自己再打上来:“包括广州亚运会,我们也会更多地让年轻选手参赛,锻炼她们,不怕交学费”。

  至于双打则是中国女网的强项,郑洁的缺阵并不影响晏紫/彭帅这对搭档的实力;金花们在上届多哈亚运上曾曾痛失冠军,本次在加入了“一姐”李娜后实力大增,力争夺回金牌。

  另一方面,亚洲网球强国哈萨克斯坦爆出将不会派队参加亚运会网球比赛的消息。若情况属实,这对于中国队无疑是重大的利好。该队最为出名的球员要属舍夫多娃,她在今年和金久慈配合夺得了两个女双冠军。此外,哈萨克斯坦队还拥有前保加利亚名将卡拉坦切娃,以及曾血洗扬科维奇的天才少女迪亚斯。退出后,亚运团体项目只有日本、中华台北能给中国队造成威胁;单打、双打方面女网的夺金概率也大大增加。

  男网“小草”力争突破

  上届亚运会中国男队颗粒无收,本次中国队派出公茂鑫、张择、吴迪、李喆、柏衍五名年轻小将,没有一个多哈亚运的旧将。对于时有爆冷,但始终难迈进职业正赛门槛的男网来说,亚运不仅是一次锻炼之旅,也是在家门口争取佳绩的最好时机。

  目前,中国男网借鉴了女网“以双带单”的发展模式,并在双打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亚运的任务则是争取一枚奖牌。“中考”过后,男网将迎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大考”。

  和女网一样,若劲敌哈萨克斯坦确认退出,中国队在混双、男团项目中都能够获得种子资格,并且很有希望竞争男子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虽然中国男子球员排名远低于女子,但是亚洲男网整体水平落后,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中华台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男子网球曾经在90年北京亚运会有过包揽三金的辉煌,但毕竟已经走过了20年。中国男子网球相对落后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即便是在亚洲,也达不到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