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竞赛组织工作准备就绪 所有场馆已开放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11月07日14:19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1月6日报道 2010年11月5日,广州亚组委在场馆和竞赛筹备工作情况发布会上,面对中外媒体宣布:“广州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已经准备好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说,广州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10156人,随队官员也有4202人。这得益于“广州亚运会在亚运历史上首次采用在线报名系统,方便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报名渠道”。

  田新德同时还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他说:“广州亚运会技术官员的选择完全听从国际、亚洲单项体育组织的安排,只是我们有所争取,因为我们也想凭借亚运会为中国培养更多的裁判人员,但是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项目,中国裁判员可能就需要回避。”

  在竞赛保障方面,广州亚组委表示,从4月20日到现在,已经历时180多天,亚运会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已全部完成竞赛功能验收工作。所有场馆已经于11月5日起正式对各运动队开放,让他们进行适应训练。广州亚运会共有47个场馆团队,其中竞赛团队有749人。在竞赛运行方面,广州亚组委优化竞赛团队架构,并通过测试赛查找存在问题、磨合团队运作、提升办赛能力。

  田新德最后说:“广州亚运会的大幕正在向全亚洲人民徐徐拉起,广州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