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村理发免费还可学中文 入住运动员大赞完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6日04:33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廖靖文) 昨日,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首个进驻运动员村的代表团。目前,日本、伊拉克、泰国、韩国等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已入住,在采访中,各国运动员都用了“非常好”和“wonderful”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房间不设电视电话

  “运动员村的设施很好,非常齐全,感觉很舒适。”入住运动员村已经两天的中国国奥队队长张琳梵告诉记者。运动员村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的外观装修风格不一,代表着亚洲各国不一样的文化特色。“我们会让运动员们享受到星级宾馆的服务。”运动员村住宿运行团队负责人王勇说。

  在二区的13号楼,记者看到每层采用一梯两户的架构。每个房间都摆放了床和柜子,内饰非常舒适且简洁,但记者找不到电视和电话。王勇介绍,运动员村主要让运动员有充足的休息,房间不会提供电话、网络、电视相关服务,“免得分散运动员精力”,但位于2楼的团长官员的房间例外。

  理发免费还可学中文

  记者到美发美容店体验了一把。在亚运会期间,运动员到这里洗发剪头发均为免费,而染烫的收费比市区还便宜。发型师告诉记者,前天已有伊拉克运动员前来理发。记者在留言本上看到“wonderful!very nice!”的留言。

  在通讯服务点,记者遇到了正在采购电话卡的伊朗足球队队员,他们正在通过翻译咨询拨打国际漫游的方法和资费。对于翻译耐心的解释,伊朗运动员举起了大拇指。

  国际区内超市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包含15大类商品,可以满足运动员的日常所需。为了尊重亚运各个运动员的宗教习俗,超市专门开辟了清真美食区,方便运动员选购。

  二楼的中文学习中心内,布置得古色古香,门口摆放了一台古筝。一进里面,就有服务人员奉上现泡的茗茶。前几天开始,中心就每天安排了专业课程,为感兴趣的运动员教授中文和毛笔字,已经有运动员来体验一番。

  据了解,交流区内的服务员大部分都能用英语服务,还将有小语种的志愿者提供协助。

  虾饺双皮奶样样齐

  据介绍,运动员餐厅提供全天候24小时供餐服务,共有超过800种菜肴,还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广州特色的粤式点心餐饮食品。

  据了解,菜单是按照不同国家参赛运动员的比例来确定,并经过营养师的审核,食材重达2400多吨,将做到每5天循环一次,每一餐将提供超过22种主菜、12种蔬菜和100多道冷盘,每一道菜品前均摆放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卡。负责餐饮的专家和厨师达到80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印度等10个国家的厨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