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喜迎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17:02
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与亚运村村长孔少琼相互交换礼物
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与亚运村村长孔少琼相互交换礼物

中国代表团进村升旗仪式
中国代表团进村升旗仪式

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11月5日上午,亚运城运动员村在升旗广场上举行了开村仪式。随后,运动员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欢迎仪式。这是运动员村为亚运会体育代表团举行的首个欢迎仪式,五星红旗成为了第一面在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上升起的国旗。

  运动员村开村仪式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和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先生致辞后,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向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授运动员村牌匾。随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

  运动员村开村后,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主持。首先奏响的是亚奥理事会会歌,升起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广州市委常委、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欢迎词。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升旗广场上升起。运动员村村长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赠送了亚运绒金浮雕吉祥物,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向运动员村村长回赠了亚运银盘。接着,广州少年儿童也向中国代表团送上了亚运会的吉祥物。

  中国代表团是第一个在升旗广场升起国旗的NOC代表团。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共55人。在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后,11月5日到11日运动员村将根据各个NOC代表团入住运动员村的时间举行各国代表团的欢迎仪式。(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