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首次大联排 近6000名志愿沙场秋点兵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1:03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实习生/沈洁华通讯员/吴楚斌岳嘉)海心沙上空盛开璀璨夺目的焰火,场馆内外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亚运志愿者额头渗出涔涔汗水。昨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迎来了首次大联排,近6000名亚运志愿者提供观众引导、餐饮服务、道具服装、演员催场、秩序维护、安检协助等志愿服务。

  海心沙舞台后,化妆间的志愿者准备道具、服装,忙得焦头烂额。开幕式预演160分钟里,他们几乎没有一分钟停歇下来看表演。“背后欢呼声一片,我知道那是精彩的焰火或表演,可我坚持守在岗位上。”志愿者王晰饶满脸自豪。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受到市民的称赞。“他们的服务比得上星级酒店的服务,就像是冬天里的火焰。”在海心沙码头观看巡游的市民刘姨说。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开闭幕式志愿者岗位需求共经过4次筛选,最终确定了5979名开闭幕式志愿者。开闭幕式志愿者主要分为开闭幕式运行团队办公室、仪式与表演、核心区服务保障、交通组织与服务、核心区安全保障、珠江巡游运行、礼宾服务、焰火运行与保障8支子团队。

  开幕式大联排,除了开闭幕式志愿者以外,包括AOC、运动员引领、媒体村、国内国际贵宾服务、青年营、国际观察员服务等专项服务团队在内的亚运志愿者,也全部上岗演练。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