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300万张“亚运名片”发售中 亚运门票有五特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01日07:31
  一位购得亚运会篮球预选赛门票的市民在展示门票。

  新华社记者 陈冀

  小小一张广州亚运会门票,不仅票面设计悦目别致,更被别具匠心地寄予了亲民平价、公正发售、惠民共享、传递友谊、科学创新等多重含义,承载了特殊的名片效应。

  第16届亚运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公开销售的总票量达300万张,已分三个阶段进行了发售。其中,羽毛球、乒乓球、游泳、体操等热门赛事的门票被抢购一空。而利民、友爱和绿色的宗旨,也随着出售或赠送的门票传达到大众心中。

  低价门票

  一场很可能有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亚运会决赛门票,售价仅为80元!以如此低票价在家门口看一场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在本届亚运会上并不是一个特例。

  据亚组委票务中心专项工作团队副主任伍震介绍,广州亚运会门票中的30万张将以每张10元人民币的价格提供给全国青少年。除开、闭幕式和极少数项目的决赛场次门票为600元或以上之外,其他所有体育比赛门票均定在10至400元之间,平均约为88元。

  “本届亚运会门票最突出的特点是坚持低价路线,目的是重在大众参与、兼顾各方利益,”伍震告诉记者,“门票收入并不作为亚运会收益的重要来源,而赛场的观众上座率则是我们更加看重的指标。”

  公正门票

  许多亚组委的工作人员都面临过一个同样的问题——亲朋好友希望能索要免费的亚运门票,可他们的答案也往往只有一个:“我们也只能从正式渠道购买。”亚运会门票实行市场化的公开发售方式,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关系票和特权票。

  例如,一票难求的亚运会开幕式门票采取了“先行付款、公开认购、抽签确认”的方式销售,即由有购买意愿的观众先付款预订,再从中抽签产生实际购得者,最终从16000名欲购者中由系统公开公平地抽签产生了5000名幸运观众。

  惠民门票

  家住珠江新城星汇雅苑的刘露华虽然不是体育迷,但却为幸运得到政府赠送的亚运会门票感到异常惊喜。亚运会期间,有100万名幸运的市民像刘露华一样通过抽签的方式得到政府免费赠送的亚运会门票。

  刘露华说:“亚运会门票"政府送"和"自己买"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赠送门票体现了政府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态度,这种惠民之举易激发全城参与亚运的激情,也是对前期市民支持亚运、容忍亚运整治系列工程带来的种种不便的一种回报和补偿。”

  联谊门票

  这一张张亚运门票还作为邀约五湖四海朋友到广州做客的“请柬”,成了传递友谊、加强联系的名片。广东省和广州市领导、亚组委工作人员都曾率团到新加坡及国内各地赠送亚运门票,向亚洲甚至世界发出了中国最盛情的邀请。

  据亚组委官员预计,亚运会期间广州将新增30万游客。

  科技门票

  本届亚运会除了传统的纸质门票外,还推出了“亚运手机门票”,只要通过特定的手机挂件一刷便可轻松入场,这种新颖时尚的门票形式充分体现了亚运会低碳、科技、环保的绿色理念。

  由广州亚组委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合作推出的手机门票在亚运史上尚属首创。

  “手机门票可节省大量纸张的成本,如亚运会试用成功,有可能在未来的体育赛事中广泛推广使用,”伍震告诉记者。

  为了防止伪造、倒卖门票,亚运会门票还采用了多重防伪技术,包括精细缩微文字、双偏振液晶油墨、三色荧光等印刷防伪技术及DMC自动识别技术。其中,DMC技术是中钞公司的一项专利技术,是首次运用于国际大型赛事的门票防伪。

  (新华社广州10月31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