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女乒亚运重树双核心 单打名额终于浮出水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29日17:30

  备受关注的中国女乒广州亚运会单打名额终于浮出水面,两个单打席位归属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则无缘单打。这一名单表明,中国女乒教练组正在重新树立郭跃、李晓霞这一双核心。

  选择郭跃和李晓霞,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给出的原因很简单,也很有说服力,“由于郭跃和李晓霞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李晓霞是苏州公开赛女单冠军得主,并带领山东鲁能队夺得乒超冠军,而郭跃则在奥地利公开赛中折桂,并且在女团世界杯中表现出色。”

  在得知自己入选后,上届亚运会女单、女双、女团三金得主郭跃坦言,“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这次自己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李晓霞则表示,“参加亚运会女单比赛是领导和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会变压力为动力,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而这之前,刘诗雯一直被传已经锁定一个亚运会单打名额。施之皓就此表示,“世锦赛团体赛失利后,刘诗雯多少在自信心上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毕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自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乒新的核心阵容由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和丁宁组成,这5人经历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历练,成为了中国女乒目前最强最合理的 5人阵容。亚运会团体赛的5人阵容容易确定,而两个单打名额却颇费思量,因为亚运会女单比赛无疑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

  通过乒超联赛、国际乒联公开赛、世界杯的综合衡量,中国女乒教练组最终决定让郭跃、李晓霞出战亚运会女单比赛。事实上,这等于中国女乒教练组对自身的用人思路进行的再否定。之前,随着刘诗雯和丁宁的崛起,“90后”小将开始成为主导。不过,世锦赛团体赛上小将的输球,给了郭跃和李晓霞重新证明自我的机会。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