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回顾女足亚运会征程 曾经获三连冠多哈历史最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5日09:48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设立女足项目,在过去的5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获得3次冠军(三连冠),一次亚军,在多哈亚运会上女足获得季军,创造历史最差成绩。下面我们回顾一下中国女足亚运会历史征程。

  1990北京亚运会(冠军)

  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设立女足项目,中国队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强势出击。北京亚运会采取了单循环比赛,中国队首战就以5:0狂胜日本,此后又以10:0战胜中国香港,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国队分别2:0击败朝鲜,8:0赢韩国,1:0小胜朝鲜,以5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1994广岛亚运会(冠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马元安首次带队出征,在单循环赛中,中国队分别以5:0战胜中国台北,2:0胜韩国,1:0胜日本,决赛再次与日本会面以2:0完胜卫冕。

  1998曼谷亚运会(冠军)

  98年可以说是中国女足步入鼎盛时期的开始年,小组赛上中国女足5:0胜中国台北,3:0赢韩国,16:0狂扫印度,半决赛3:0轻取日本,决赛中又以1:0战胜朝鲜队完成亚运3连冠军。

  2002釜山亚运会首失冠军(亚军)

  2002年开始中国女足开始慢慢跌入低谷,在釜山亚运会的单循环比赛中,女足姑娘首战仅1:0小胜中国台北,次战就被朝鲜队0:0逼平,此后,4:1胜越南,但却被日本队2:2逼平,最后战虽然4:0大胜东道主韩国队,但朝鲜队4胜1平压倒3胜2平的中国获得冠军,中国队自90年亚运会开设女足项目后首次痛失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季军)

  2006年,中国女足夺回了阔别7年之久的亚洲杯冠军,以新科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足,格外引人关注。中国女足首场比赛以7:0大胜泰国,第二战中12:0大胜约旦,不过这两场比赛胜利含金量很低,特别在第二战中为了和日本队争夺净胜球优势,让外界对中国女足的道德产生了怀疑。小组赛中第三战0:1不敌日本女足,无奈中国女足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遭遇强敌朝鲜队,最终1:3不敌朝鲜,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决赛。在刚刚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足2:0轻取韩国女足获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