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马来西亚亚运目标曝光 派10名选手角逐跳水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7日19:41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雪青)在即将于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马来西亚跳水队将派出5男5女参加五个项目的角逐,并力争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1银3铜的战绩。

    当地《星洲日报》27日报道,素有马来西亚第一代“跳水王子”之称的杨建立被视为马来西亚男子跳水队夺牌主力,他将参加男子1米跳板、3米跳板和双人3米板的比赛,并力争在这三个项目中都能取得奖牌。他表示,除了实力雄厚的中国队外,韩国、日本和朝鲜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今年27岁的杨建立以跳板项目见长,他已是三度代表马来西亚出征亚运会,也可能是他在亚运赛场上的最后一役。他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夺得2铜,并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中与队友合作为马来西亚队夺得了首枚银牌,这也是目前马跳水队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马来西亚女子跳水队则由年近26岁老将梁敏仪领衔,她与队友潘德莉拉组成的二人组是马女子跳水队夺牌主力,她们将参加双人10米跳台的角逐并以夺得银牌为目标。上届亚运会上,梁敏仪分别在女子3米板和双人3米板项目中各得一枚铜牌。

    执教马跳水队的中国籍教练杨祝梁日前表示,队中多名选手都拥有良好的基本功,有机会和能力在各项目中获得奖牌。此次马来西亚跳水队将参加男女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板以及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

    马来西亚跳水队于2002年正式参加亚运会比赛,至今共获得1枚银牌和6枚铜牌。

    据报道,马来西亚将派出339名运动员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并力争在自行车、壁球、武术、帆船和羽毛球等9个项目中夺金。(完)2010/10/27 19: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