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亚运代表团正式成立 青岛籍选手有望夺10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27日20:01

  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亚运代表团在京成立,977名运动员的庞大阵容,创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历史规模之最。这份名单中既有刘翔、林丹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丁俊晖、张琳这样的人气选手,青岛籍选手此次有25人入选,如果发挥正常,他们将夺得至少10枚以上的金牌。

  人数不多 冲金点不少

  977名选手当中,青岛籍运动员共有25位,别看人数不是太多,但在亚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却不小。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陈勇告诉记者,初步估计,青岛籍选手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13枚金牌。

  据陈勇介绍,具有夺金实力的青岛籍运动员主要包括田径撑杆跳高选手杨雁盛,竞走小将李燕飞,游泳选手陈倩,乒乓球选手张继科,羽毛球选手马晋,跆拳道名将刘蕊,射击名将潘强,篮球名将陈楠,自行车选手李传民等。这些运动员在各自参加的项目上都具有较强的实力,“乐观估计,青岛选手发挥正常可以拿下13枚亚运会金牌。 ”陈勇告诉记者。

  伦敦奥运 他们是主力

  广州亚运会对于青岛体育而言,是“推陈出新”的一个节点,张娟娟、周雅菲、黄潇潇、刘飞亮等名将或淡出赛场或状态欠佳,均未能出现在此次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中,“他们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新一代运动员。 ”陈勇说道。

  这些参赛的青岛选手中,陈倩、李燕飞都还不满20岁,而20岁刚出头的张继科、马晋已经成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队的主力。近来状态奇佳的杨雁盛有,望在亚运会上打破中亚国家对撑杆跳高项目的垄断,刘蕊、潘强、陈楠则是“中生代”的代表,他们在各自参加的项目上同样具有摘金夺银的实力。

  陈勇告诉记者,这25名运动员普遍比较年轻,其中不少人都会在两年后出征伦敦奥运会,继张娟娟之后为青岛再夺奥运金牌的使命,也将由这些人来完成。记者 王书林

  青岛参赛运动员名单

  田径 杨哓飞(800米、1500米)杨雁盛(撑杆跳高)李燕飞(20公里竞走)游泳 王群(200米混合泳、接力)陈倩(接力)张丰林(200米仰泳、接力)帆船 王茹(J80)李晓妮(J80)高阳(女子470级)刘振(男子420级)跆拳道 刘蕊(+73公斤级)柔道 邵宁(100公斤级)乒乓球 张继科(男团、男双、混双)射击 张永杰(男子多向)潘强(男子双多向)羽毛球 马晋(团体、混双)自行车 李传民(场地团体追逐赛)软式网球赵蕾(女团、女单、女双、混双)手球 潘翔 篮球 陈楠赛艇 李欣(W4)足球 李建斌(男足)李凯(男足)于雅慧(女足)国际象棋 卜祥志(团体、个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