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巴基斯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7日15:55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巴基斯坦(Pakistan)

  巴基斯坦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巴基斯坦奖牌详细>>

  巴基斯坦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54年马尼拉亚运会上,当时他们获得4金5银,排名奖牌榜第四位。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巴基斯坦队以1银3铜排在奖牌榜第31名。

  巴基斯坦此次派出了由237人组成的豪华阵容参加广州亚运会,将参加足球、棒球、卡巴迪、武术等17个项目比赛。

  巴基斯坦简介

  【面积】79.6万平方公里(不包括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人口】约1.7亿。巴是多民族国家,其中旁遮普族占63%,信德族占18%,帕坦族占11%,俾路支族占4%。乌尔都语为国语,英语为官方语言,主要民族语言有旁遮普语、信德语、普什图语和俾路支语等。97%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国教),少数信奉基督教、印度教和锡克教等。

  【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人口约150万。地处内陆,海拔503-61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旱季和雨季界限分明,年均降水量1143毫米,最高气温47℃,最低气温0℃。

  【简况】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东接印度,东北与中国毗邻,西北与阿富汗交界,西邻伊朗,南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980公里。除南部属热带气候外,其余属亚热带气候。南部湿热,受季风影响,雨季较长;北部地区干燥寒冷,有的地方终年积雪。年平均气温27℃。

  巴原为英属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随印度沦为英国殖民地。1940年3月,全印穆斯林联盟通过了关于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1947年6月,英国公布“蒙巴顿方案”,实行印巴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成为英联邦的一个自治领,包括巴基斯坦东、西两部分。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成立。1971年3月,东部宣布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同年12月孟正式独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