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重庆选手有望收获多金 “让比赛场上奏响国歌”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赵映骥 任重
2010年10月27日10:27

  力帆球员张健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昨天上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我市有5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分别是古力和谢赫(围棋)、黄茜(国际象棋)、张健(足球)、施廷懋(跳水)。

  古力将参加围棋男子团体赛,谢赫除了参加团体赛外,还将出战混合双人角逐;黄茜将全力出战国象女子团体赛;力帆球员张健将出战男足比赛;施廷懋则将在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亮相。

  在2006年亚运会上,张亚雯夺得羽毛球女团金牌和混双银牌,填补了我市直辖后没有亚运冠军的尴尬。4年后我市5人入选亚运军团,冲金面也大大增加,其中4人都有望夺金。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认为,古力、谢赫、孔杰、常昊、周睿羊组成的中国男子围棋队,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压倒韩国夺得男子团体冠军;黄茜和居文君、侯逸凡、赵雪组成的中国女子国象队,亚洲范围内几无敌手。

  此外,施廷懋与王涵搭档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只要不出现失误,她们拿下双人金牌几乎毫无悬念。

  “要让比赛场上奏响国歌”

  作为中国围棋队领军人物,古力对亚运会充满了期待:“这次我不再是一个人作战,集体荣誉感肯定更强。如果能夺冠,大家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听国歌的感觉,肯定更加激动。”

  谢赫则表示:“参加亚运圆了我们这些非奥项目运动员的心愿,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冲金希望最大的黄茜则很低调:“我会努力的。”

  入选中国亚运男足后,上周末在与国安比赛中打进关键球的张健很兴奋:“打亚运会很光荣,我今年受伤次数比较多,希望到时候不要受到影响。”力帆主帅魏新非常看好张健:“张健是国奥队绝对主力,他在亚运会上会很不错。”

  施廷懋则表示,希望向张亚雯学习:“张亚雯和我都是西南大学的,我希望像师姐在2006年亚运会那样,首次参赛就能在比赛场奏响国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