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缺席名将原因分析 郭晶晶隐而不退杜丽陈颖甜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7日07:14
  在确定将有35名前奥运冠军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同时,在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同样也缺少了不少目前尚未正式宣布退役的名将的名字。虽然这些曾经的奥运冠军、世界名将缺席亚运会的原因各有不同,但人们依然期待他们能在两年后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作为中国女选手中的“天后级”人物,郭晶晶和张怡宁都不会参加本次亚运会。这两位曾经为中国体育带来很多激动时刻的老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并没有最终宣布退役,所以她们俩缺席亚运会的原因都是“暂时休战”。作为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优秀女运动员,郭晶晶和张怡宁将“休战”多久,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也许本次广州亚运会上,新人们能否有出色的表现,将决定两人最终是不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相对于郭晶晶和张怡宁的“隐而不退”,奥运射击冠军杜丽、陈颖和射箭冠军张娟娟的缺席原因则是“甜蜜”的。奥运会后,她们都在最近幸福地成为了母亲,这也让她们没有机会参加广州亚运会,不过按照她们的实力,只要恢复得当,继续为中国体育做贡献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选择放弃广州亚运会的奥运冠军中,还有一些人属于“战略性放弃”。奥运冠军刘子歌的缺席原因是身体状态非最佳。自从2008年以后刘子歌就一直处于疲惫状态,2009年她又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身体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

  与刘子歌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两位举重冠军。由于举重项目的特殊性,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廖辉均选择了放弃广州亚运会。近两年,龙清泉和廖辉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全运会等大赛,连续征战让他们身心俱疲。为了避免受伤,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龙清泉和廖辉将在北京继续训练,这两人的缺席也是名单中最意外之处。

  此外,郑洁、张小平、黄潇潇等名将因为伤病原因将不会参加本届亚运会。而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因为兴奋剂禁赛无缘参赛,则代表着另外一种无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