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90后武警护卫亚运会圣火特训 饭前抽查亚运知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7日04:51

  本报讯 (记者廖银洁、张学斌、陈臣 通讯员田小华)昨日上午8时,一阵整齐的踏步声打破了佛山武警训练场上的宁静,气温下降,但训练场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显得寂静。100位年轻武警官兵列队而行,有的手持警棍、盾牌,有的手持防暴枪,呈一字纵队整齐进入训练场。眼前“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17天”的鲜红大字时刻提醒着他们,而进入亚运备战阶段,这已是他们当天的第二项训练内容。

  亚运集训内容:

  最主要是防暴防劫持

  左手提着防暴盾,右手握着警棍,时而提起防暴盾,顶在胸前,时而拿起警棍,用力挥击,招式舒展,动作整齐,不断发出浑厚有力的吼声,整个场景跟电影中少林武僧练武何其相似,这是昨日,记者在佛山武警训练基地看到的一幕。原来,他们在模拟有人闯入亚运火炬传递通道,意图劫持火炬的情景。

  11月4日,亚运火炬就将在佛山传递。为确保正常传递,武警佛山支队里的100名武警天天学习、日日训练,主要针对火炬传递期间可能遇到的袭击、劫持等情况展开针对性训练。

  据了解,这100名武警是从支队全体官兵中精心筛选出来的,专门负责亚运佛山站火炬传递的护卫工作。他们个个身高170cm以上,身体素质超强,22分钟内轻松跑完5公里已是最基本的要求。其中甚至在少林寺修炼过9年功夫的好手。整个筛选的也很严格,都需要经历申请、军事考核、理论考试、整治审查的一系列程序。

  生活:

  亚运知识、英语口语都要抽查

  亚运期间将有不少外国宾朋到来,为此,官兵们每天的日常对话也多了不少英语词句,甚至还在训练基地里开拓了一个“英语角”,学的都是英语的简单对话。除了英语,官兵们还必须了解与亚运相关的文化知识,比如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历史。据官兵们说,对于学习的内容,都会进行抽查。一般是在中午饭前,要求背诵学过的东西,如果背不出就不准吃饭,甚至还会在饭后再被罚抄20遍。

  本科毕业的昂志刚,是百名护卫官兵中学历最高的一位。就读于郑州大学期间,昂志刚考过了英语四级,也积累了很多文化知识。这些日子,英语以及亚运会相关常识的培训,对于昂志刚来说,相对较容易。可在理论知识方面,一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却也难倒过他。

  据他回忆,有一次,中午开饭前班长抽查理论知识。信心满满的昂志刚,本以为自己学识较高,能轻松过关,可到了真正提问的时候,自己却没答出来,“当时真是囧死了。后来,直到背熟了,才让吃饭。这还算好了,一些记不住的人,吃饭后还得继续罚抄20遍”。昂志刚笑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他们是亚运圣火安全的保障。
真不容易,护卫圣火还要背书。
出色的广州亚运会有他们的功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