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三朝元老未逛过亚运村 丁俊晖:亚运要做到最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26日15: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台球队也正式公布了19人名单,其中包括丁俊晖、潘晓婷等13名运动员。即将参加亚运会的丁俊晖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这样形容他的亚运经历。在谈到本届比赛的目标时,小晖表示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亚运会对于我们这些职业球员来说感觉非常新鲜,虽然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了,这种新鲜感依然存在,所以我们很珍惜这种比赛的机会。”小晖说,

  住亚运村、打团体赛,这样的方式让平时各自为政的斯诺克球员们找到了过集体生活的感觉,这种新鲜感让小晖一想起亚运会就感到兴奋。虽然距小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已经过去了8年,但他至今还记得跟金龙配对参加的第一场亚运会比赛,“第一次比赛是跟金龙配对双打,我们两人都不适应,因为我们没有配过对,没有一起打过双打,而且第一次亚运会还有时间限制,我们就感觉时间有点短,确实比较着急,再加上对手一得分就开始慢慢打,拖拖拉拉的,我们就更着急了,我跟金龙就不知所措了,最后第一轮就输掉了。”在那次比赛中,小晖还是在个人赛上夺得了冠军。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小晖将与梁文博、田鹏飞搭档征战男子斯诺克项目的比赛,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正是这三人为中国队获得了斯诺克团体赛的冠军,此外,小晖还获得了个人赛和双人赛的冠军。小晖说,亚运会与职业赛相比有很多的不同,“毕竟亚运会还有队友呢,不是我一个人,毕竟还有团体赛,就算是在个人赛的时候也是有队友在鼓励我,这种感觉是平时感觉不到的。”小晖说,虽然现在梁文博等人也在英国训练比赛,但“大家在英国就是各打各的,输完就走,这种大型的团体运动会经历得比较少,所以我们很珍惜这种比赛的机会。”

  虽然两次住在亚运村,但小晖和队友们从来没有机会在村里好好逛逛,这也跟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时间设置有关系,“前两届亚运会都是很早起床,5、6点就起来,上一届就时间比较紧,早上5、6点起,晚上到11、12点才结束,也没有时间玩,打完之后就直接去英国了,这次有机会要玩玩了”,小晖笑着说。

  从16岁跨入职业赛至今,小晖走上过巅峰,也跌落过低谷,如今,已经23岁的小晖已经比4年前成熟了不少,面对胜负也看得更开。常年征战职业赛的小晖对于亚运会有着自己特殊的看法,他认为,亚运会自己与队友为国出战,代表着中国斯诺克的最高水平,大家都想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但比赛中不能带着这样的心态去打,“不应该带这种心情去打比赛,会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就是一个比赛嘛,我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广州亚运会中国台球队名单:

  领队:张小宁

  翻译:王涛

  教练:伍雄捷、施明、庞卫国、张树春

  运动员:

  女: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雪、毕竹清、陈思明

  男: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李赫文、傅俭波、刘海涛、党金虎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