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977名运动员出战亚运会 35名奥运冠军领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6日14:27
组图:35位奥运冠军出征广州亚运 两老将成传奇

  华奥星空10月26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亚运代表团今日在京成立,总人数为1454人、运动员977人,运动员中包括35名奥运会冠军。

  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教练员、领队和有关工作人员477人。

  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汉、藏、朝鲜、达斡尔、侗、俄罗斯、回、满、蒙古、苗、维吾尔、瑶、彝、壮14个民族,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项目除个别优秀队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外,各项目大都是以主力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陈一冰、刘翔、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体操)、刘诗雯(乒乓球)、何姿(跳水)、马晋(羽毛球)等年轻世界冠军。

  我国选手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以下是35位奥运冠军:

  射击(5):朱启南、庞伟、郭文珺、杨凌、张山

  击剑(1):仲满

  赛艇(2):金紫薇、唐宾

  举重(3):刘春红、曹磊、陆永

  柔道(1):杨秀丽

  拳击(1):邹市明

  跆拳道(2):吴静钰、罗微

  田径(1):刘翔

  跳水(5):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

  体操(6):陈一冰、滕海滨、江钰源、邓琳琳、杨伊琳、何可欣

  蹦床(1):何雯娜

  乒乓球(4):郭跃、马琳、王皓、王励勤

  羽毛球(2):林丹、于洋

  排球(1):周苏红

  (刘向前)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