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亚运巡礼之中国女足:签运上佳 铿锵玫瑰盼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01:15

  中新网10月26日电(刘通) 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即将亮相广州亚运会。这支曾在三大球中独树一帜的队伍虽然已走了“下坡路”,但凭借不错的抽签结果,姑娘们仍有希望在本届亚运上冲击金牌。

  避开朝鲜日本 “玫瑰”有望进决赛

  本次小组赛与女足同组的是韩国、越南和约旦队,而日本、朝鲜、印度和泰国被分在另一小组。本次亚运会女足参赛的八支球队小组赛将采取单循环的方式,积分靠前的两支球队将获得晋级机会,进入半决赛和决赛。

  这么一来,女足出线的难度将大大降低,唯一对姑娘们构成威胁的只有韩国队。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虽是险胜,但最近半年韩国队表现平平,目前国际排名第21位,远落后于排名第12位的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也不止一次强调,如果女足“连韩国都踢不过,那就什么都别说了”。

  对于中国队的高调,韩国队主教练崔仁哲也不甘示弱。他表示:“中国队是我们小组内的最大对手,虽然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由于坐拥主场优势,实力不可小觑,不过我们会力压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如能击败中国队,对于球队将是很大的鼓舞。”崔仁哲还立下军令状,称韩国女足“夺冠的可能性大约有60%”。

  另一方面,中国女足“克星”朝鲜队和实力最强的日本队被分到了另外一个小组。女足在确保拿下韩国的同时,还需解决好在淘汰赛阶段阻击朝鲜日本的问题。在拿下半决赛的一场“生死战”后,女足才能在重建的道路上收获信心。

  老队员伤病缠身 三小将担纲锋线

  回顾四年前的多哈亚运,当时马晓旭、韩端状态正佳,中国队战胜韩国后顺利夺得季军。在2006年女足亚洲杯上,“玫瑰”最终还摘得桂冠。但如今青黄不接的女足反倒越发“凋零”,2010年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最终仅获第四,首度无缘世界杯。

  本次广州亚运会上,韩端、马晓旭仍旧伤病缠身。考虑到实际困难,足协给女足制定的目标是前四名。对此,少帅李霄鹏还是显得很有信心:“我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作为主教练,我希望能得一枚金牌。”

  针对北美热身中队伍暴露出来的传球慢、节奏慢、容易被围抢的弱点,女足最后阶段的训练将在战术方面要求得更细,重点放在中场球员的传球方向和速度。此外,女足还在积极适应442阵型,由于强力前锋马晓旭和韩端双双因伤淡出,徐媛、马君和王一帆这三名小将的相互搭配,将成为女足今后一段时间内锋线上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