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亚运排球前瞻:女排人选无悬念 男排待主力回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1日09:46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中国排球队将冲击两块金牌。虽然中国男、女参加亚运会的名单尚未公布,但人员组合已经初露端详。

  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后处于一个动荡时期,经历的三次换帅,队伍处于一个更新换代的时期。前不久俞觉敏上任主教练后,他对女排的人员组合进行了微调。

  由于女排世锦赛即将开战,而且结束时间是11月14日,这也正是亚运会女排比赛将要开战的日子。因此世锦赛的中国队阵容极有可能就是亚运会的出战名单,除非出现重大生病等意外。

  女排的世锦赛12人阵容是主攻手王一梅、陈丽怡、李娟、杨婕;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沈静思;接应周苏红、张磊和自由人张娴。

  这套阵容最大的变化来自老将周苏红的回归和年轻的主攻杨婕的入选,这也是俞觉敏对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加强。另外就是确定年轻二传沈静思的位置,成为主力二传、队长魏秋月的唯一替补。

  在中国女排这样的调整之下,二传手卞雨倩失去位置离队,李娟从接应位置调回主攻。同时,中国女排也放弃了双自由人战术,由张娴一人担任自由人重任,位置相同的王茜离队。

  中国男排刚刚结束了世锦赛之旅,虽然成绩不佳未尝胜绩,但小组赛对手太强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中国男排并不会因为世锦赛的成绩有较大变动,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只有可能进行微调。

  男排的世锦赛阵容是主攻手沈琼、张晨、崔建军、仲为君;副攻手边洪敏、郭鹏、徐静涛;二传手焦帅、李润铭;自由人任琦和接应二传袁志、陈平。

  在备战亚运会的过程中,中国男排的变化有可能来自因伤缺席世锦赛的原主力副攻梁春龙。但梁春龙最终能否入围亚运名单,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以及另外三位副攻手的状态。(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