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在海滨城市汕尾传递 帆船健将跑第一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6:14
  中新社汕尾10月20日电 (记者 陈国华)第16届亚运会圣火20日在广东东部海滨城市、亚运会帆船竞赛承办地——汕尾市传递,充满发展激情的汕尾人唱着渔歌迎接圣火的到来。

  汕尾是亚运火炬广东省内传递的第六站,当天传递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传递全程8.4公里,途经市区湖滨大道、全民健身广场、田家炳中学路口、玉台山慈云公园、汕尾大道、罗马广场、海滨大道,充分展现了汕尾的海湾美景以及近年来城市发展新成就。

  汕尾站的火炬传递由80名火炬手完成,第一棒火炬手是广东省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在火炬点火仪式前,吴武棠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自己是昨天才知道自己跑第一棒,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激动,也很紧张,他会尽力表现好。目前他正在紧张备战帆船比赛,虽然中国在帆船项目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自己会努力训练,争取进入前三名。

  当吴武棠从妈祖文化广场一跑出,前来观看的市民就沸腾了,他们手持国旗与亚运会会旗,将粤东旅游黄金海岸的主要景点——凤山妈祖庙映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凤山妈祖庙建于明末崇祯年间,随着汕尾港海道航线的对外拓展,凤山妈祖庙已成为汕尾人民、旅居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寻根问祖之圣地。

  当天,在火炬传递沿途的几个主要地点,都有汕尾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字戏、在中国文艺舞台上独树一帜的汕尾渔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汕尾童谣等,娱乐观众,为火炬传递烘托气氛。

  汕尾市素有“粤东黄金海岸”之称,山明水秀,风光旖旎。汕尾市是本届亚运会帆船竞赛承办地。帆船比赛项目将于11月14日至21日在汕尾红海湾畔举办。

  据悉,21日,亚运火炬将在汕头市进行广东省内第七站传递。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