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3:03
日本
日本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日本(Japan)

  日本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日本奖牌详细>>

  日本代表团从1951年第一届亚运会就开始参赛,迄今为止的15届亚运会上他们从未缺席。其中从第一届到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日本队都是位列奖牌榜第一名。在其他各届比赛中,日本队也都是在前三甲之列,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日本队以50金71银77铜排名第三。

  此外日本东京曾经在1958年举办第三届亚运会,长岛曾经在1994年举办亚运会,这也是亚运会是首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举行的亚运会。

  日本在体操、柔道、摔跤、游泳等传统项目上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在击剑、皮划艇等新兴项目上也进步很快。本届广州亚运会日本派出了1081人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亚运代表团参加。日本代表团将参加游泳、摔跤以及网球等13个大项的角逐,女子羽毛球选手潮田玲子担任该团棋手,“蛙王”北岛康介也是一大夺金热门人物。

  谈到对广州亚运会的期待,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说:“希望日本的奖牌数和金牌数都能超过多哈亚运会。目前在亚洲,中国是最高的一个档次,其次是日本和韩国;日本代表团的目标是不输给韩国,并尽可能缩短与中国的差距。”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日本女将足立真梨子在铁人三项女子个人赛中摘得金牌,这是日本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金。

  日本简介 

  【面积陆地面积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其它6800多个小岛屿。

  【人口约1亿2751万(截至2009年12月)。主要民族为大和族,北海道地区约有2.4万阿伊努族人。通用日语。主要宗教为神道教和佛教,信仰人口分别占宗教人口的49.6%和44.8%。

  【首都东京(Tokyo)。人口约1305万(截至2010年5月)。  

  【简况位于太平洋西岸,是一个由东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岛国。西隔东海、黄海、朝鲜海峡、日本海与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相望。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终年温和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6月多梅雨,夏秋季多台风。1月平均气温北部-6°C,南部16°C;7月北部17°C,南部28°C。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战后初期,美军单独占领日本,1947年颁布实施新宪法,由天皇制国家变为以天皇为国家象征的议会内阁制国家。战后奉行“重经济、轻军备”路线,20世纪60年代末成为西方第二经济大国。80年代中期以来提出成为政治大国的目标,90年代经济陷入长期低迷,2002年起出现缓慢恢复,复苏时间创战后最长纪录。2008年以后,受国际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再次出现负增长。外交上,日本坚持日美同盟,重视亚洲外交,力争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