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中国香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0:42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中国香港(Hong Kong)

  中国香港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中国香港奖牌详细>>

  中国香港代表团是从1954年第二届亚运会时就开始参赛的,当时史蒂芬在田径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22秒2,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香港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1986年汉城亚运会,车菊红在女子保龄球个人赛上摘得金牌,这是中国香港队亚运第一金。迄今为止,中国香港队共获得16金34银50铜。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395名运动员将参加34个大项共43个小项的比赛,无论是运动员人数还是参赛项目都为历届最多。他们也期待在广州借“半个主场”之利赢得佳绩,为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争取民意。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刘掌珠女士介绍,香港队本届比赛的夺牌希望主要在帆板、壁球、赛艇、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等项目上,集体项目板球和橄榄球也有机会。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0米计时赛中,李慧诗力压中国队名将郭爽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香港队本届亚运会第一金。

  中国香港简介

  【面积】约1,104平方公里。

  【人口】702.64万(2009年)。

  【简况】香港是亚洲繁华的大都市,地区及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条件优越的天然深水港,1842年至1997年是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国。面积约1104平方公里,人口超过700万,主要产业包括地产业、银行及金融服务业、旅游业、工贸服务业、社会和个人服务业。香港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以及完善的法治闻名于世。

  香港的英文名称,,是照广州语音, 原译作Heung Kong, 香港有很多水上居民读“香”为“康” , 所以英文名称也就随着改拼为Hong Kong,现在仍有人把香港称作“香江”、“香海”、“香岛”、“香州”等。

   香港位于东经114°15′,北纬22°15′,地处华南沿岸,在中国广东省珠江口以东,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内陆地区,以及262个大小岛屿(离岛)组成。香港北接广东省深圳市,南面是广东省珠海市万山群岛。香港与西边的澳门隔江相对61公里,北距广州130公里、距上海1200公里。此外,香港的地每年都会下降3厘米。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积分别是,香港岛约81平方公里;九龙半岛约47平方公里;新界及262个离岛约共976平方公里,总面积约1104平方公里,略大于上海市的六分之一,及仅大于全中国面积的万分之一,土地和水域的管辖总面积2755.03平方公里,水域率59.9%。香港的已发展土地少于25%,郊野公园及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多达40%。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