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010广州亚运会吉祥物 “祥和如意乐羊羊”(图)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3日16:49

  广州亚运的吉祥物取名乐羊羊,一套5种,为历届亚运会中数量最多的吉祥物。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也同时传达了本届运动会“和谐、激情”的理念 。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亚运会吉祥物解读

  “阿祥”是一只英俊潇洒、真诚勇敢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色,象征绵延流淌的珠江,代表广州人平和亲切的性格、宽广包容的胸怀。

  “阿如”是一只美丽时尚、聪颖热情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红色,象征广州的市花木棉花。

  “乐羊羊”是一只高大帅气、阳光自信的大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黄色,象征主办城市"穗城"(稻穗颜色),有丰收、喜悦之意,表达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将是亚洲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阿意”是一只俏皮可爱、活泼开朗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绿色,充满朝气的绿色赋予她飘逸灵动的气质,象征白云山。

  “阿和”是一只朴实谦逊、沉着坚定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黑色,象征岭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千年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广州亚运的吉祥物取名乐羊羊,一套5种,为历届亚运会中数量最多的吉祥物。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也同时传达了本届运动会“和谐、激情”的理念。

  或许,很多人想到了吉祥物以“羊”为主题,毕竟广州这座城市也被称为是“羊城”,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吉祥物一共有五只时尚动感、形象可爱的小羊。吉祥物一套五种,为亚运会吉祥物数量之最,广州在亚运会吉祥物上又有新创意!

  “五羊”是广州市最为知名的一个标志,以五只羊作为吉祥物,充分体现了东道国、主办城市的历史底蕴、精神风貌和文化魅力。这五只羊有着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北京欢迎你”类似的名字,“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