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13届亚运会:泰国曼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11:17

  第13届亚运会于1998年12月6日至12月2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共41个国家及地区,9699人参加了36个大项的角逐。该届大会的口号是“友谊不分国界”。泰国国王普蓬-阿杜德宣布第13届亚运会开幕。正在泰国进行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以勇夺129枚金牌、创造多项世界纪录、亚洲纪录的战绩,再一次称雄亚洲体坛。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五届居金牌第一,选手们所获得的金牌当中,有55块达到了世界水平。如果减去其中非奥运项目的9枚武术金牌,还有46块金牌能够拿到奥运会上比试。游泳有7项成绩可列当年世界前10名;女子气手枪、男子气步枪和女子运动手枪达到当年世界前3名的水平;女子柔道在战胜了世界冠军后夺得金牌。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举重、射击、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上保持了领先优势;男女排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双双登上亚运冠军宝座;女垒、女足成功实现三连冠。总体而言,三大球、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田径、游泳、赛艇、体操等项目或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名次,或是为代表团金牌总数的优势奠定了基础。

  在获得成绩的同时也不得不看到,中国队在手球、水球、曲棍球、拳击、男子柔道、摔跤等长期徘徊不前的奥运项目仍无突破;而处于中间状态的击剑、柔道、自行车等项目再上一个台阶的难度有增无减。

  在曼谷夺金的中国选手中,有2/3是初次参加亚运会的新人,其中80%有可能成为冲击奥运的生力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