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体操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8:44

  >>艺术体操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25日—11月26日

  比赛场馆:亚运城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2枚

  项目设置:

  女子团体

  女子个人全能

  项目介绍

  艺术体操起源于欧洲,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74年在伊朗德黑兰举办的第七届亚运会上艺术体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艺术体操场地与自由体操场地相近似。场地上铺一层地毯,地毯下面有一层弹性适中的衬垫。比赛场地13米X13米,场地四周有宽度至少1米的安全区域。

  艺术体操以五种形式出现:绳、环、球、棒和缎带。选手在比赛时必须保持动作的连贯性,不能有静止动作出现,否则算犯规。比赛动作长度应保持在75—90秒之间,时间超出或不足以每秒0.05分扣除。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必须和所使用的器材保持身体接触。音乐和动作的结束时间必须保持一致。教练在技巧系列动作比赛期间不得与运动员、音乐师和评委进行任何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