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板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8:08

  板球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特色项目之一。

  项目赛程: 2010年11月13日—11月26日

  比赛场馆: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

  产生金牌数:2枚

  相关组织: 国际板球理事会

  项目设置:

  男子板球

  女子板球

  项目介绍

  >>板球

  板球起源于英国,大约产生于13~14世纪。1787年玛丽勒本板球俱乐部(MCC)在伦敦成立。板球盛行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孟加拉等英联邦国家。这项运动强调“绅士风度”,尊重体育精神。2010年广州亚运会板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板球球场是圆形或椭圆形的草坪。球场中间铺有土质的球道,直道两端线外立三柱门各1座。三柱门用木料制成,顶端有两根横木连接。球以软木为核心,外层为红色皮革,重约156~163克。

  广州亚运会将采用20/20赛制,即每队有20个回合的投球。每队场上有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

  

  水球项目是奥运会历史上最早的集体比赛项目之一。男子水球于1900年巴黎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女子水球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水球从1951年第1届亚运会开始,就是正式的比赛项目。

  水球比赛通常使用一个标准的50米游泳池,水深超过2米,用水线标出比赛区域。男子比赛场地是30×20米,女子比赛场地是25×20米。球门用一根坚固的横梁和两根门柱构成。比赛用帽配有软性耳罩,其颜色与本队的帽色相同,但守门员的耳罩为红色。

  水球比赛每队由13名运动员组成,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7人。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不得触池壁或池底,要保持游动或踩水。比赛分为4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8分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