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奥林匹克运动雕塑”首发 罗格亲自揭幕秀中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2:06
组图:罗格出席奥运雕塑首发式 张斌大杨扬现身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2日广州报道) 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落上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的“奥林匹克运动雕塑”首发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西班牙女雕塑家罗莎·萨拉以及中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广州亚组委、各省市体育局和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代表、运动员代表杨杨、罗薇、李娜等人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

  雅克·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一上来就以一句中文“你好”向现场所有的人进行问候,发言接受的时候,罗格又以一句标准的“谢谢”作为收尾,然后他亲自揭开了罩在雕塑上面的神秘面纱,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奥林匹克运动雕塑”一共38尊,是西班牙女雕塑家罗莎·萨拉受已故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拉奇委托,耗时十余年创作出来的。它们生动的再现了运动员在奥林匹克竞技场上的飒爽英姿,用夸张精炼的线条彰显了运动的力量。据了解,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唯一一套涵盖了所有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并由国际奥委会以“奥林匹克”命名,且收藏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艺术作品。

  今年6月24日,中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在瑞士落上举行了该运动雕塑的全球首发仪式。罗格先生亲自致辞并且揭幕,他现场还用毛笔写下了汉字“魂”。11月12日,原模再造的38尊运动雕塑在广州首发,这套原模再造的雕塑将会全球限量发行99套。

(责任编辑:小迈)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