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1克拉镶钻奖牌等着破纪录者 另奖金高达1万美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12日07:40

  在广州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和团体将获得镶嵌一克拉钻石的特殊奖牌,此外还有一万美元的奖金,这是记者前天从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奖牌总数创历史之最

  “广州亚运会的奖牌总数为3989枚,为历届亚运会、奥运会颁发奖牌次数最多的一次。”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建说。

  在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共有19人22次破13项世界纪录,11人11次平6项世界纪录,创一届亚运会改写世界纪录之最。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也有3人7次破5项世界纪录,1人1队两次平两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届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都是破、平世界纪录的主角。本届比赛,实力超群的中国女子举重将成为破纪录的大户。

  奖牌名叫《海上丝路》

  第16届亚运会奖牌被命名为《海上丝路》,它的正面设计将本届亚奥理事会会徽图形和主办城市广州市花红棉图形有机融为一体。用强烈的雕塑语言和浮雕技巧,诠释立体舞动的龙和鹰,并通过立体凹凸弦纹的设计,强化了太阳光芒四射的视觉效果,表现了亚奥理事会会徽的核心要素———灿烂的太阳和举办地广州市花红棉这一主题。

  背面设计主题为“乘风破浪,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设计以中国文化为底蕴,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传达了一种坚定、庄重、自信的大无畏精神。

  380名“亚运天使”来自全国各地

  本次亚运会颁奖的专项物资也都有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名字,如颁奖礼仪及旗手服装《行云流水》、颁奖花束《好运广州》、颁奖台《珠水呈祥》,颁奖托盘《佩玉盘》等。

  服务于颁奖的工作人员将达到3000多人,其中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由“亚运天使”全国选拔活动入围选手和广州本地九大高校选拔人员两部分组成。亚组委历时1年时间从全国90多个城市、110多所高校选拔出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经专业培训和成绩考核后,最终挑选出380人正式成为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亚运颁奖仪式升旗手专业志愿者则由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军区、驻港部队三个单位共同选派。 (杨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楚天都市报

10464粉丝

关注

楚天都市报

104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