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13日前瞻:17岁小将摘首金? 吴鹏争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将展开首日争夺,在产生的6枚金牌中,17岁女将唐奕有望为中国队摘首金,焦刘洋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冠没有悬念;而吴鹏将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在男子200米蝶泳一决高下,并力争实现三连冠。

  女子:唐奕瞄准首金 焦刘洋难觅对手

  女子200米自由泳是本次亚运会产生的首枚游泳金牌,因此备受关注。中国队派出了唐奕和朱倩蔚两位90后小将携手出战,她们将力争夺得冠军。虽然唐奕今年只有17岁,但她参加过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第4名)、世锦赛等大赛,她是多哈亚运会4x200米接力队冠军成员,在今年的青奥会上成为“六金王”,丰富的参赛经验以及近年来良好的状态,使她成为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朱倩蔚同样实力不俗,她是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2008北京奥运会赛亚军成员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成员。

  女子100米蝶泳焦刘洋和郭璠组成双保险,而蝶泳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因此在亚洲没有任何对手,可以说这枚金牌已经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焦刘洋在蝶泳项目中可谓战绩辉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在2009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作为女子100米蝶泳前亚洲纪录保持者,焦刘洋绝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他人之手;相比之下刘子歌和焦刘洋,郭璠就稍显逊色,但她也曾获得过游泳世青赛女子100米蝶泳冠军。

  在另外两个项目中,女子50米蛙泳在罗雪娟退役之后,中国队一直没有可以接班之人,陈慧佳曾被认为是“罗雪娟第二”,但本次她不会参加该项目,中国队的王然迪和赵瑾将会担起捍卫中国女蛙荣誉的使命,她们将会遭遇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的挑战;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其中李哲思和陈慧佳都参加过去年的游泳世锦赛,夺金问题也不大。

  男子:吴鹏PK松田丈志 力争实现三连冠

  相比女子比赛中国一边倒,男子项目就激烈很多,在首日的比赛中男子200米蝶泳最吸引眼球,因为中国选手吴鹏将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展开较量。两人曾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亚运上相遇,吴鹏都战胜松田夺冠;在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吴鹏的成绩都不如松田,后者两次比赛均获得铜牌,而吴鹏都无缘奖牌。这次亚运会吴鹏将再次遭遇松田,虽然今年赴美国训练对他的状态提升有所帮助,但松田目前的整体实力在吴鹏之上,因此吴鹏能否实现三连冠,非常值得期待。

  男子400米混合泳中国队派出黄朝升和王铖湘,他们同样将面临日本选手的挑战。黄朝升在2009年11运会上勇夺该项目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王铖湘则夺得了今年水运会该项目金牌。日日本选手堀畑裕获得过去东亚运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在今年创造了日本全国纪录;而高桑健在同样实力不俗,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过男子200米混合泳第5名。(搜狐体育 山哈)

  附:13日中国队参赛选手

  女子200米自由泳:唐奕、朱倩蔚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黄朝升、王铖湘
  女子100米蝶泳:郭璠、焦刘洋
  女子50米蛙泳:王然迪、赵瑾
  男子200米蝶泳:陈寅、吴鹏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