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刚开场被进球失望球迷倒戈 中国男足竟学会绝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13:02

  首战输给日本队,把中国队逼上了“ 绝境”,但多数人仍然相信中国队有实力拿下本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从而获得小组出线权。特别是次战对手吉尔吉斯斯坦,他们只是一支世界排名第 173位的绝对鱼腩。但就是这支被戏称为“来广州旅游的球队”,让中国队紧张了93分钟。11月10日晚,全场38000名观众在天河体育场见证了一场艰难的2:1。好消息是,中国队终于学会绝杀了 ;坏消息是,他们仍在悬崖边上。11月13日,只有战胜同样一胜一负且净胜球占优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才能确保出线。

  换将,主力半数易人

  在首战0:3负于日本队后,球迷们对中国国奥队的热情明显下降了很多。临近比赛开始,上座率只有三成左右,而现场气氛也非常平静。当主持人介绍双方出场阵容时,念到队长张琳芃的名字,特别提高了声调,但现场观众并没有爆发出预期的呼声。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再次到场观战。

  与首场比赛相比,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总共更换了5名队员。其中,上一场表现不佳并且在微博上发表争议言论的王大雷已被队内停赛,河南建业队的张世昌担任首发。后卫线上大连实德的杨博宇被来自成都谢菲联的李建滨替换,中前场位置上,河南建业的买提江、陕西中建的李凯以及大连实德的王选宏首发亮相,而来自山东鲁能的郑铮仍然没有出场。

  赛后,主教练孙卫做出了解释,郑铮在8日出现了发烧症状,10日中午被队医确诊为肺炎,因此提前离开广州,回到了济南。

  丢球,现场观众倒戈

  开场仅仅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由长相酷似罗本的西多连科攻入一球。此时,全场球迷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也难怪球迷们会有如此反应,要知道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世界排名仅列第173位,是本届亚运会上排名倒数第二球队,他们更是被戏称为“来旅游的球队”。

  第10分钟,中国队终于组织起一次有效的进攻,一记头球被对方门将没收。此后,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但中路队员总是找不到落点,或者临门一脚偏得离谱。26分钟,吴曦的头球攻门被阿加波夫没收。上半场补时阶段,前锋李凯的一记头球击中了横梁,中国队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0:1的比分,伴随着一阵嘘声,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随着中国队将一个个射门良机送出网外,观众席、记者席,一阵阵嘘声此起彼伏。一个尖利的女声高喊着“中国队加油”,但很快就被嘘声和倒彩声给淹没了 。第78分钟,李凯将近在咫尺的打门射偏,又是一阵叹息。

  绝杀,中国队学会了

  好在,运气最后一刻往中国队这边偏了偏,让孙卫和他的队员们不至于带着另一个尴尬的结果离开天河体育场。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中场队员吕文君一记低空轰炸,终于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进球后,小伙子一个跪滑,一脸严肃地敬了一个礼,再加上对方球员配合地躺倒在地,俨然赢得了冠军一般。

  扳平后,中国队的攻势更加凶猛,无心恋战的吉尔吉斯斯坦仿佛也只想保住这一分。立柱和横梁不断阻挡着中国队的射门,直到补时第4分钟,李凯同防守球员争顶后,皮球落至禁区前,吴曦迎上前大力远射,皮球直飞球门死角,这粒绝杀球也彻底点燃了整个体育场。2:1,三分来得太不容易。

  由于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0战胜马来西亚队两战全胜排小组第一,使得同为一胜一负的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将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迎来一场生死战。中国队只有获胜才能确保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而不至于沦落到看别人眼色成为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的尴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