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补时“绝杀” 国奥2-1吉尔吉斯斯坦赢亚运首胜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2:28

  代表中国出征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国奥队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了神奇逆转的一幕,面对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展开了大举反攻,可是直到下半场才由吕文君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补时阶段,吴曦的一脚惊天远射最终帮助国奥队“绝杀”了对手,也令小组出线形势显得光明了起来。

  意外:开局不利 早早丢球

  亚运会首战0∶3负于日本学生军后,国奥队主帅孙卫和他的弟子们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门将王大雷搞出的“微博事件”就是这种压力的具体体现。昨天,面对本组公认的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击败对手,将出线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然而,令孙卫及其弟子以及全场3.8万名球迷没想到的是,率先进球的竟是“鱼腩”吉尔吉斯斯坦队。开场仅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人发动的首次攻势使他们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负责主罚的巴尔托夫大力攻门,皮球碰人墙后发生变线,随后拍马赶到的西多连科面对中国队首发门将张世昌果断低射,皮球应声入网。

  郁闷:大举围攻 久攻不下

  丢球后的国奥队开始向对手的腹地发起潮水般的攻势,赵宏略、买提江的边路突破和浐灞小将李凯的门前进攻都给对手的后防线制造了压力,特别是上半场结束前,吴曦送出传中,李凯在中路甩头大力攻门,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

  易边之后,中国队进一步加强攻势,可面对技术平平、整体实力明显落在下风的客队,中国队的攻势就是迟迟不能转化成进球,这也令现场的球迷逐渐对中国队失去了信心,看台上有人喊出了“孙卫下课”,更有人将手中的手机扔下了看台。由于吉尔吉斯斯坦队摆出了“铁桶阵”,而国奥队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又不足以在对方全线退防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再加上运气不佳,比赛就这样被拖入了最后阶段。

  绝杀:最后时刻 完成逆转

  眼看中国队实力不过如此,吉队开始在密集防守的同时伺机进攻,试图扩大战果,而这恰恰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第83分钟,国奥队在对方进攻受阻后快速发动反击,买提江左路快速送出传中,吕文君后插上飞身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扳平比分后,国奥队球员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而将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了80多分钟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球员则沮丧地集体坐在了草坪上。

  随后,不甘心仅取得平局的客队再度发动攻势,这一次,反击的机会又被国奥队抓住了,4分钟补时赛的最后时刻,国奥队在反击中由吴曦在禁区外突发冷箭,皮球直接钻入了网窝,2∶1,中国队神奇地实现了逆转。赛后,如释重负的孙卫与自己的助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西安晚报

242粉丝

关注

西安晚报

2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