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点火细节曝光:非常中国化 老百姓很熟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1: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1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拉开她神秘的面纱。11日上午,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亚运会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仪式与表演子团队总协调人何继青就开幕式相关事宜答记者问,同时他也透露了部分点火仪式的细节。

  记者:本次亚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有多少是在水上?点火仪式是否也会用到水?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比如下雨,该怎么办?

  何继青:水是这次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和主角,水将贯穿开幕式所有节目,水是我们文艺表演的灵魂和生命。对于天气,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气象部门会每一小时播送一次天气情况,我们和气象部门一起已经做好了应对不利气候的方案,请大家放心,我们的开幕式一定能够顺利进行,因为从目前得到的情况看,明天的天气是有利于开幕式表演的。

  记者:据传说最后一棒火炬手可能是邓亚萍,您能否证实这个说法?

  何继青:点火方式是历届大型与动画最神圣最重要的环节,明天晚上我们的开幕式点火仪式也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对于最后一棒点火的运动员,明天晚上你们就可以知道了。

  记者:此次开幕式将走出体育场办开幕式,请问市民如何参与?焰火燃放的具体时间节点是什么?

  何继青:让更广大的老百姓共同参与和分享亚运会的快乐、开幕式的快乐,一直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在这次开幕式上,我们广州首创,也是特别为此目的设计的一个巨大的行为艺术——“绿色一分钟”,就是每一位普通市民可以把一盆绿色的鲜花搬到窗台上、阳台上、天井里,与开幕式现场表演共同形成“绿色一分钟”的城市行为艺术表演。

  此次开幕式的焰火表演是风味独特、精彩、有文化内涵的,不一定是最宏大的,但一定是精致、有内涵的,烟火表演会配合文艺表演,重要环节都会有焰火表演,在后仪式结束后还会有10分钟的焰火表演,欢迎广大市民观看。

  记者:请问开幕式怎样凸显岭南特色?相关的创意是怎么形成的?

  何继青:岭南文化本身就是由水孕育的,珠江是岭南人的母亲河,所以表现水本身就体现了岭南文化,当然在具体文艺表演中我们还运用了岭南的绘画、建筑、音乐、色彩,都可以在开幕式当中得到充分的表现。

  记者:请问开幕式的预算和花费,以及灯光工程花费大约是多少?

  何继青:关于开幕式投资的总金额问题,我们将在明天开幕式结束以后向社会公布,因为现在开幕式的预算决算正在紧张的核算当中,我们相信节俭办亚运、务实办亚运的理念一定会在开幕式中体现出来。

  记者: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与不久前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有什么不同?

  何继青:这次我们火炬点燃方式,我可以肯定地说,和东亚运动会完全不一样。既然大家对点火仪式这么关心,我现在就透露一点,我们明天晚上的点火方式,将是非常中国化的,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我们广大老百姓喜欢而熟悉的方式。

  记者:开幕式的安保状况如何?

  何继青:请广大市民、媒体朋友放心,我们已经根据广州实际情况做好了准备,广州准备好了,当然包括安保,我们可以奉献一届圆满的亚运会,当然也包括开幕式。

  记者:在开幕式彩排的时候,观众入场速度不理想,是否考虑入场时间提前或增加安检口?

  何继青:观众怎么样能够更加顺利快捷的进入开幕式现场,是市委市政府、组委会长期精心思考研究的课题,为了提高速度,组委会已经在如下三个方面加大力度:1、会增加安检口,提高效率;2、会向两头拓展进场时间;3、会加强安检口内外的引导,让观众流线更清晰,走的更顺畅。速度和效率会更高,我们在场内也安排了一些食品和美丽的景观,提早到达会场的观众可以品尝岭南小吃、观赏场内的景观。

(责任编辑:杜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