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吴曦迎上落点果断劲射 国奥绝杀取得首胜好惊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1:42

  国奥首胜好惊险

  本报广州电(记者陈晓明 俞国伟) 昨晚,亚运会足球A组小组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中国国奥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救赎——依靠吕文君的头球破门和吴曦的补时绝杀,国奥2比1惊险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小组赛首胜。在提前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国奥队在末轮只要战胜同积3分的马来西亚队,就将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在阵容上作出了多个调整,李凯、买提江、王选宏与李建斌等人进入先发阵容,门将位置上张世昌则取代了首战赛后有不当言行被勒令停赛反省的王大雷。

  开场后,中国国奥队积极前压,但在第4分钟却被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一次任意球偷袭成功,吉尔吉斯斯坦队1比0领先。在落后局面下,中国国奥队有过一阵短暂的混乱。好在不久后就马上有所恢复,频频在左路展开冲击,令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防线持续混乱。中国队开始占据进攻主动权,可惜球运不佳,连续错过进球的机会,半场结束时中国队0比1落后。

  易边后中国队继续前压,但连续的外围攻门没有形成多大的威胁。第83分钟,中国队终于取得入球——买提江左路快速送出传中,吕文君后插上飞身头球,将皮球攻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比1。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再度错失进球良机——中路混战中,张健头球将球传入禁区,张远扫射攻门击中立柱弹回,李凯近距离补射又打在了横梁上!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中国队打入绝杀球——中国队长传冲吊吉尔吉斯斯坦禁区,李凯同防守球员争顶皮球落至禁区前,吴曦迎上落点果断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最终中国队2比1逆转胜出。

  

(责任编辑:严国平)

长江日报

177粉丝

关注

长江日报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