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日本代表团团长赛前放豪言 力争超韩国争当老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9:17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在本届亚运会上,日本派出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出战广州亚运会,总人数达到1078人,其中运动员726人,将参加全部42个大项的比赛。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副团长上村春树、总教练冢原光男在发布会上发言,并且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日本队的目标是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尽力超越韩国,重新坐回亚洲第二把交椅。

  在亚洲比赛中,中国与日本游泳队总是平分秋色,特别是上届多哈亚运会,中日都拿下了16枚金牌的成绩,而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已经表示有信心击败这个老对手,对此日本代表团的回答却是显得有些软中带硬。

  “我们这次派出了29人的队伍,目标就是超越上届亚运会,就像是团长说的,不到最后一个,谁都不知道结果,最后金牌数量,只有比了才能知道。”日本代表团表示,“我们游泳队的状态现在很好,游泳队一直是个强队,这次我们是以北岛康介为中心组建了这个队伍,另外30岁的狄原智子状态非常好,我们的队伍是以两名奥运冠军为基础组建,我对我们的队伍很有信心。”

  而对于自己的优势项目柔道,日本代表团表示这次亚运会主要是为伦敦奥运练兵。“在九月份柔道世锦赛中,我们得到的成绩很好。这次我们亚运会的队伍非常强大,有能力,有经验,但是我们需要从亚洲历练开始,现在亚洲的水平非常高,中国,韩国,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都有非常好的运动员,我们这次的亚运会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日本代表团将夺金总目标锁定在50至60枚。“我们期待能多于60金,并超越韩国队。如果实在超不过,并列第二也是可以的,最差也要与多哈的成绩持平。”从团长市原则之的低调不难看出,成绩之外日本队更看重本届亚运会为伦敦奥运会的练兵。

  

(责任编辑:严国平)

南方日报

161粉丝

关注

南方日报

16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