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补时阶段完成绝杀 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1日01:35

  东亚广州讯(特派记者 刘巍) 中国足球总是给人一种心跳的感觉,当你觉得他们行的时候,你总会收获一盆凉水;当你觉得他们已经无药可救的时候,他们却能给你带来惊喜。但在一场比赛中从极度失望到无比兴奋可能还非常少见。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昨晚继续激战,面对被看作是本组鱼腩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国奥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实现逆转,最终以2比1击败对手,实现亚运会首胜的同时,也将小组出线的命运牢牢的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他们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队,就能同日本队携手出线。

  首战就以0比3不敌日本,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异常严峻,虽然在第二场小组赛前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国奥队将兵不血刃的击败对手,但比赛的过程却完全出人意料,尽管中国队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吉尔吉斯斯坦却在开场阶段就给了国奥队迎头一击,他们在第4分钟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攻破了国奥队的大门。这个“意外”令国奥队明显措手不及,虽然此后他们围着对手大门狂轰滥炸,但由于心态稍显失衡,他们屡屡与进球擦肩而过,第17分钟和上半时补时阶段,国奥队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都被横梁挡出,他们也带着0比1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后,国奥队依然略显急躁,几次禁区内的射门非高即偏,而对手的铁桶阵也让国奥队的队员们有些没有办法。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才发生了转折,就当全场球迷都认为国奥队将以两连败告终时,吕文君的入球将国奥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当时他接到买提江的传球,后面插上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之后国奥队的两次攻门再次被对方的横梁挡出,不过全场补时最后一分钟,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中国队长传冲吊吉尔吉斯斯坦禁区,李凯同防守球员争顶皮球落至禁区前,吴曦迎上果断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但中国队的补时反扑也有意外损失,吕鹏比赛结束前背后铲球犯规被红牌罚下,只不过没有影响最终中国队2比1逆转胜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