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军团重申反兴奋剂 “三严”方针处罚零容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0: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0日广州报道) 今天上午9点,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村的主媒体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重申了中国对反兴奋剂的态度,他表示将会按照严令禁止、严厉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来对待兴奋,对于违反规定的运动员将会实施零容忍。

  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实现运动成绩丰收的同时,还要实现精神文明的丰收,他说:“为了完成参赛任务,我们要求所有人发扬奥林匹克经验,不仅积极参加比赛,还要遵守竞赛规程,尊重观众,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代表团要求各运动队把亚运会作为备战奥运会的重要环节,检验运动队的水平,为参加奥运会和其他大赛积累经验。所有人做好东道主,做友好交流的使者,促进各代表团的团结和友谊。”

  对于兴奋剂的问题,肖天说:“中国奥委会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厉检查,严格处理的兴奋剂检查三严原则,我们落实了反兴奋剂的责任,对任何兴奋剂都将实施零容忍,我们整个代表将会为体育的纯洁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随后进行了补充,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工作,吸取了北京奥运会的一些成功做法,首先是刚才肖天团长介绍的,所有运动员要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参加亚运会的选手都要接受教育,接受教育后还要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有资格代表这个项目参加亚运会,这是我们的首创,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第二个,就是对所有参赛选手实行责任制度,这也是中国反兴奋剂制度建设一个重要手段,要层层落实责任,运动员对自己负责,承诺不能使用兴奋剂,使用要受到处罚,每个人要写出承诺书,所有教练员要签订责任书,加强教育管理。这些措施将会对预防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