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中国武术队征战亚运前集体宣誓 要金牌更要风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0日01:52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万众期待的广州亚运会即将鸣锣开幕,昨日,国家武术队全体成员正式进驻亚运城运动员村。在“进村”前夕,国家武术队在广州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全体运动员宣誓要在亚运会上完美展示中国武术的风采,誓夺金牌。

  集训50天蓄力待发

  武术将是本届亚运会最早产生金牌的赛事项目,为此,国家武术队早在今年9月下旬便来到广州体育职业学院进行赛前集训,至今已近50天。全队进驻运动员村后将做最后的热身训练并熟悉场地,所有队员全面进入实战、竞赛状态。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国家武术队共有三女七男参赛选手10名。在昨日的大会上,运动员们均表示,通过近50天的训练,身体状态已经调整到最好,动作难度上已基本杜绝了扣分点,只待上场征战。

  能丢金牌,不能丢人

  座谈会结束后,武术队全体队员在副领队李永强的带领下在五星红旗前庄严起誓,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广州亚运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长拳选手袁晓超因是本届亚运首金的大热门而广受关注。会上,他首次公开表达了夺金信念:“我要抓住这次本土作战的机遇,让五星红旗在亚运会上第一个冉冉升起,让我们的国歌在广州第一个响起。”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总结动员上要求武术健儿在争夺冠军的同时,更要杜绝任何有违赛风赛纪的言行,在兴奋剂、丑闻等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闪失。“我们可以丢金牌,但绝不能丢人!”高小军强调。“

  中国队主动放弃三金

  据高小军透露,本次亚运会武术比赛的15个单项,每个国家可派13人参赛,但中国队只派出了10人,即是说主动放弃了三块金牌。“我们不能一边喊着推广(武术),一边又斤斤计较。”高小军说,确定这样的参赛人数,目的正是为了推广中华武术文化,增进国际友谊。

  人物特写

  散打女将鄂美蝶:让五星红旗升到最高端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首次设立了女子散打项目,因此广州将诞生首个女子散打亚运冠军。而武术队只派出了一名女运动员参加女子52公斤级散打项目的角逐,她便是吉林籍女孩鄂美蝶。

  扎着小发髻,五官棱角分明,一身运动装的鄂美蝶显得十分干练。这位年仅24岁的女孩已在国内外大小武术散打赛事上拿过10个冠军,但参加亚运会还是第一次。鄂美蝶说,她现在迫切渴望走上赛场,“要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最高端”。

  鄂美蝶的教练是前中国女子散打名将王战利。据王介绍,鄂美蝶的特点是速度快,技术细腻全面,特别擅长曲线进攻。虽然伊朗队、越南队和菲律宾队的女子散打都有较强实力,但鄂美蝶摘下中国首枚女子散打亚运金牌将不会有什么悬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新快报

2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