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中国亚运军团国奥打头阵 重庆球员张健有望上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8日10:49

  虽然距广州亚运会正式开幕还有4天,但足球项目的比赛已经率先点燃战火。今晚19点,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第一个小组对手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的首战。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战2∶1力克瑞典,为中国军团赢得奥运开门红。此番中国军团首战的“重任”又落在了足球项目上,国奥能否不负众望拿下开门红,备受外界关注。

  专家组驻扎广州支招

  由于本场比赛是中国军团的亚运首战,意义非同寻常,中国足协也是非常地重视。不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领队亲自督军,中国足协还特别成立了专家组,高洪波、宿茂臻、郭家明、李应发都驻扎在广州,倾力为孙卫出谋划策。据悉,足管中心组织了一支约30人的亚运会足球赛服务团队,在亚运会期间为国奥队和女足提供保障服务。

  虽然包括了郑铮、宋博轩、吴曦这样的中超主力,还有已经在国家队打主力的张琳芃,但孙卫执教的这届中国国奥队仍然被称为“史上最弱”,压力也可想而知。赛前曾有传言称,如果国奥队不能完成进入前八名的任务,主帅孙卫就将下课。但足协很快就站出来辟谣,表示亚运会的成绩将不会成为衡量孙卫能否继续执教的一个硬性指标,参赛任务也从“进入前八”降为“力争前八”,也是为球队“降压”的一个手段。

  日本队未派最强阵容

  日本国奥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球队阵容以J联赛各俱乐部替补球员为主,还有6名大学生球员,头号球星、多特蒙德主力香川真司因参加德甲未被征召。而最令日本国奥队主帅关冢隆困扰的是球队备战时间太短,这支队伍组建不到一个月,而且还没打过一场国际比赛。

  和过去三届国奥队相比,这届日本国奥队被日本媒体称为“最不受重视一代”。因为俱乐部都不愿意过早放人,日本国奥队仅仅组织了两次飞行集训,球队的磨合远远不够。主帅关冢隆赛前表示:“我们的基本目标是从小组出线,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像是最后的决战,尤其是与中国队的比赛。”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中日男足仅有过一次交手:2002年釜山亚运会八强战,沈祥福执教的中国国奥队0∶1不敌日本无缘四强。而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也将在今天飞抵广州,督战本场比赛。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特别提醒

  中国队VS日本队

  今日18:54 广东体育

  相关新闻

  力帆球员张健:

  争取出场争取进球

  在本届国奥队中,有一名来自重庆力帆的球员:张健。对于今晚与日本队的比赛,这位21岁的小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是“争取出场、争取进球。”两年前,中国女足的重庆妹徐媛打响了中国军团北京奥运的第一枪,这一次张健能否在亚运首战也立下战功呢?

  因为参加了上周六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张健昨天才赶到广州与国奥队会合,他也是最后一名到球队报到的国奥球员。张健目前在国奥队属于锋线的主力替补,进入比赛大名单应当不成问题,他自己也预计今晚可能会替补出场。“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只要我上场就要力争为球队进球。我在国奥队中的表现不仅仅代表自己,还代表力帆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重庆商报

203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