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巴勒斯坦运动员表决心 希望广州亚运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6日21:23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悦、杨媛媛)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在亚洲最西部的巴勒斯坦,当地的运动员虽然饱受战乱与封锁之苦,但他们依然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以及对体育运动爱好的信心,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训练。他们的愿望就是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他们渴望体现“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能够代表巴勒斯坦参加广州亚运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缺乏必要的训练器材及系统的训练经验,但我会争取刷新自己的纪录。我们会展现拼搏精神,争取获得更多的奖牌,”25岁的巴勒斯坦举重运动员胡萨姆·哈马达对新华社记者说。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包括运动员、教练及官员等共计67人,运动员将在足球、排球、乒乓球、举重、拳击、摔跤、游泳、田径等项目中参加角逐。

    由于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长期处于冲突和矛盾之中,巴勒斯坦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体育事业发展缓慢,当地运动员更希望通过比赛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交流经验,学习新技术。

    巴勒斯坦拳击教练伊曼·阿布·瓦迪说:“运动员训练的器材非常落后、陈旧,训练场地也很有限,大多数器材都是我们就地取材自制的。不管怎样,我们已经尽力了,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我们有优秀的运动员,他们需要被理解;这些年轻人代表着巴勒斯坦,作为亚洲的一员,广州赛场上会出现巴勒斯坦的旗帜。”

    加沙体育运动协会主席法希·朱达表示,局势决定状况,巴勒斯坦的运动员缺乏必要的训练,目前还无法同国际赛场上的名将角逐,要想取得好的名次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巴勒斯坦人的希望不会破灭,参加广州亚运会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巴勒斯坦运动员将获得宝贵的比赛经验。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广州是中国第二个主办亚运会的城市。广州亚运会将设42个大项,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完)2010/11/06 2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