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伟伦体校开门迎亚运客人 2817名运动员将来训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2010年11月06日06:29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是亚运城运动员村开村的日子,作为广州亚运会19个训练场馆中承担训练项目最多的一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伟伦体校)一大早也开门迎客,迎接前来训练的亚洲各代表团运动员。

  据悉,作为广州市属的唯一一所体育类高职院校,学院在本次广州亚运会上承担了包括力量训练在内的16个亚运训练项目,分布在游泳馆、田径场、羽毛球馆和3个综合训练馆等6个场馆设施中。据初步统计,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将会有2817名运动员到学院进行训练。为此,学院按规定维修了全部场馆以满足亚运会训练的要求。

  输送13名运动员参加亚运

  学院有杨伊琳、刘诗雯等13名输送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9个项目的比赛,比2006年多哈亚运会有所增加,更有近70名干部投入到广州亚运团队工作当中。全院1563名高职学生都报名争当亚运志愿者,最终有515名通过了选拔和培训,将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投入到开幕式、赛会和城市志愿者服务当中。此外,为了提升学院训练场馆团队的服务质量,学院特意从武警医院请来了30多名专家志愿者加盟。

  最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承担了广州亚运会一项非常有特色的专业服务,学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共147名师生(131名学生+16名老师)将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为入住亚运城运动员村的14000多名运动员及随行官员以及主新闻中心的5000多名中外新闻记者免费提供保健按摩的服务。

  147人为亚运提供按摩服务

  为了备战亚运,这147名师生们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大量、高强度的推拿按摩实操技能培训,并于2010年9月16日参加中级按摩师考证,考试通过率为100%,创造了仅用短短的半年时间所有学生全部取得中级按摩资格证的奇迹。昨天,该团队成员已经正式进入亚运城上岗,师生们将以最大的热情、最美的笑容、最好的服务、最过硬的技术为服务亚运会、亚残运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作为田径等项目的国家高水平后辈人才训练基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一直是多支国字号队伍的训练基地,中国田径队和武术队的部分队友近来一直在这里训练,学院也提供贴心的服务,比如在亚运指定训练器材还未到位的时候,主动借出自己的训练场地和器材给国家队训练;而天气转凉时,学院又专门给饭堂的饭菜增加了加热设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