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张晓欢:队员能力又有提高 亚运会要再上一层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17:03

  “通过这段时间训练,队员们的能力又有了提高,托举成功率也达到了90%,亚运会我们希望能做到更好。”中国花游美女教练张晓欢说。

  “停、停,这个托举偏了!”5日上午,中国花游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记者来到花游训练馆时,张晓欢正和郑嘉、王娜以及上周日重返中国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指导队员们训练。“常熟世界杯后,队伍稍作调整马上开始了亚运会的备战。与世界杯相比,这次备战时间更充分,队员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动作也更加熟练,包括托举。”张晓欢介绍说。

  常熟世界杯中国队虽然斩获1金3银,取得历史性突破,但在最后一项集体自由自选托举意外失误,还是把张晓欢惊出一身冷汗。“队伍重新集中后,托举一直是我们训练的重点,现在我们在托举动作上的成功率已经达到了90%。”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最大威胁就是日本。“多哈亚运会全面输给中国队之后,她们一直寻找机会突破,本届亚运会花游项目首次设立了三枚金牌,她们肯定想抢得其中一枚甚至更多,当然我们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我们也希望能做到更好。”张晓欢说。

  退役前,张晓欢作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征战沙场多年,“做教练我还是个新手。”张晓欢坦言,“第一次带领队伍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经过了常熟世界杯的锻炼,心里已经有点底了,更何况有那么多教练、包括井村帮我,我相信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