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2010亚运会策划首页 > 羊城前哨第四期

亚运会历史十大丑闻 国足造假周萌萌状告性骚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11月05日13:53

    搜狐体育讯 亚运赛事神圣,不过在亚运历史上无论主办方还是运动员都有过爆出丑闻玷污亚运会的不光彩举动,回顾亚运59年历史,拒赛、禁药、斗殴等负面事件均有发生。

  违背宗旨 有失公平

  1962年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四届亚运会,其提出的宗旨理念就是“和平与友谊”,但由于政治和宗教的原因,印尼却拒绝以色列和中华民国参赛,这一举动引起了国际各协会的反应。国际奥会先撤消对此届亚运赞助,后来又开除印尼会籍;田径总会仅承认本届亚运会为国际性比赛而非亚运会;亚足联停止印尼的会籍;国际举重总会取消对第四届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承认,并且宣布凡参加本届亚运之举重选手均不得参加1964年东京奥运会及其以后的各项国际比赛。另外,随着赛事的进行,外界又发现印尼方面在赛程安排上明显有利于本土选手,且印尼籍裁判对本国选手有诸多偏袒嫌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