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仁川亚运会吉祥物揭晓 将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5日10:06
  新华网首尔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怡)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4日揭晓,它们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当日在仁川松岛宣布,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

  组委会负责人李衍泽对记者说,白翎岛斑海豹是韩国的珍稀动物,给人以特有的亲和感。斑海豹生活在韩国最接近朝鲜的白翎岛,选择它作为吉祥物,是希望它能成为韩朝间和平未来的象征。

  组委会当日还揭晓了仁川亚运会的会徽。会徽主体为ASIA(亚洲)的第一个英文字母A的大写,像一个巨大的翅膀,其左上方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象征着全亚洲人民手拉手一起飞翔的主题。

  据悉,仁川亚组委打算借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之际,向亚洲体坛推出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正式开始对4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