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九匹赛马飞抵广州入境 身娇价贵最贵者8000万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5日06:21

  通讯员邓书山、张瑞、陈滟、游洪、吴恂、胡方、王冬、吴维敏、从宣

  马童要入境,但又不能与马匹分开,以免赛马受惊生病影响比赛成绩。为此,白云边检站创造性地使用无线移动查验车,开到运送马匹的专机旁为马童办理出入境手续。

  本报讯 昨日凌晨,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首批马匹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这是马术比赛马匹首次进入中国内地。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用无线移动查验车迅速为来自韩国的9匹赛马和6名韩国籍马童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韩国马术队领队崔哲豪向本报记者透露,韩国队先行抵达的9匹马约人民币5000万左右,每一匹马价格在400万元到600万元人民币之间。

  昨日凌晨01:30许,由韩国仁川飞往广州的KE319航班徐徐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白云边检站负责登机检查的两名民警迅速登机清点马童人数、核对人员资料,并组织马童有序下机。马匹和马童来到马匹换乘点,马匹进入马匹运输车,马童则前往查验场地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此次来广州的6名韩国籍马童中,有2人持有亚运身份注册卡,4人持用签证,白云边检为马童开通专办通道,整个查验只用时8分钟。

  怎么给这些马匹办理出入境手续呢?广州边检总站副总站长温盛富告诉记者:“对它们怎么检,在内地没有先例。我们要给马童办理出入境手续,但又不能将马童与马匹分开,因为这些赛马没有马童照料可能受惊,甚至因此生病影响比赛成绩。”为此,广州边检部门进行专门研究后,创造性地使用无线移动查验车专门开到运送马匹专机旁边为这些马童办理出入境手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