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潮流”抵达佛山 百岁老人跑50米传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5日03:5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西东) “潮流”火炬昨日来到广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佛山。这是亚运圣火在广州之外24个城市传递的最后一站。

  在即将举行亚运会拳击比赛的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世界体操冠军黄力平从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了潮流在“武术之乡”的传递。

  当天,8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全程约8公里,每人约跑100米。广州亚运会最年长的火炬手、百岁老人邝永绍与前一棒火炬手李学峰来了一个干脆的击掌,然后踏着小步,一手高举着“潮流”火炬,一手还不忘向周围为他加油助威的市民挥手,考虑到邝永绍老人的健康,他的传递路程被缩短为50米。“跑这50米,太小意思啦!”跑完第16棒50米路程后,邝永绍面色红润,呼吸自如,显得很轻松。邝永绍老人已年满100岁。他说:“能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是这一辈子最大的幸福。”

  上午10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在佛山世纪莲花体育中心内点燃火种盆。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