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湖南体科所监测队员手段多 李玄旭每天抽7次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5日01:58

  新快报讯 湖南媒体日前报道,湖南省体科所为了提高游泳健将李玄旭的体能和状态,每天对其抽7次血进行检测,并派人专门全程跟队监控她的训练。

  湖南省体科所所长刘建红接受采访时说:“体科所的主要工作是评估队员训练情况、检测队员体能、补充队员营养。从9月初开始,科研所就专门派驻一名科研人员全程跟队监控李玄旭的训练。通过抽血检测血乳酸,可以看出她的疲劳程度,教练员根据这些数据可适时调整训练强度。”

  刘建红进一步说道:“这种血常规检测平均每天要做7次左右,每次从李玄旭手指上采血10多微升,对身体没有影响。李玄旭的夺金任务最重,4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均有夺金实力。”

  据了解,亚运会湖南省的营养费100万元左右,单单李玄旭花费超过10万元。 (蔡锐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