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南粤大地劲吹“潮流”风 亚运圣火“侨乡”传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2:50

  本报江门11月3日电 (记者贺林平、李亚舟)3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在全国著名的侨乡广东江门传递。80名火炬手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情传递,使全程7.1公里的路程变为欢乐的海洋。

  此次江门火炬传递的起点安排在东湖广场。上午9时30分,江门市委书记陈继兴点燃了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江门籍奥运冠军李珊珊。“潮流”一路经港口路—跃进路—东华路—丰乐路—发展大道—院士路,整条线路贯穿江门市中心。80名火炬手中,为体现侨乡特色,亚运会火炬江门站筹委会遴选出肖德雄、刘祥来、周杰男等3位祖籍江门的港澳人士。

  10时55分,“潮流”火炬进入五邑华侨广场,并交到了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及梁启超的后人梁任堪手上,点燃终点站的圣火盆。

  本报阳江11月2日电 (记者邓圩)2日上午9时,随着广东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速度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阳江站传递拉开了序幕。

  阳江站的火炬传递分海陵岛和市区两段举行。全程8公里,整条线路贯穿“南海Ⅰ号”所在的海陵岛、市中心和全国最大规模的风筝放飞场。

  火炬传递从“南海Ⅰ号”所在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起跑,12名火炬手在岛上接力跑完后,乘车转至市区续跑。火炬手中有速滑世界冠军、劳动模范、公务员、运动员、飞行员、企业家、农民工等,沿途25万观众助阵呐喊。

  12时1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莫章德跑进收火仪式现场, 12时20分,圣火护卫从圣火盘中引回火种,熄灭圣火盘。至此,亚运火炬传递阳江站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